幽然驻山

With 宇智波佐助 郑号锡.

【all王】王杰希什么都不怕>晕血

一个沙雕系列>>《王杰希什么都不怕》(其实怕很多hhh

>>前方王、后含叶黄周喻/王

>>流水账,请大家多多包涵!

>>欢迎订阅tag“王杰希什么都不怕”(也做了合集哦!

>>ooc是我的,王杰希是大家的。

6、晕血

“后天我们将进行体检,大家这两天要注意好饮食,好好休息。接下来说一些注意事项……”

 

这晚训练后,王杰希宣布了后天体检的相关事宜。

 

“唉……竟然要抽血……”柳非蹙眉,摆出一副心有余悸的模样抱胸摸了摸两手臂刚起的鸡皮疙瘩,而被重点点名不许熬夜和吃外卖的刘小别和袁柏清一左一右簇拥着她走出训练室,嘴上一唱一和着:

 

“我们的——”

“非非姐——”

“怕不是——”

“怕痛吧——”

 

“去去去!你自己别被疼得哇哇叫再说!”

“哈哈哈哈……”

 

刘小别和袁柏清接着在一旁叽叽喳喳,柳非则闭嘴没再继续他们的话题,她一想起去年抽血时面色苍白的王杰希就浑身不舒服。

 

 

第六赛季柳非出道,那时的她虽然对王队长也和现在一样十分敬慕,但更多的是敬畏,小姑娘还有些羞涩,虽然平日大大咧咧,但面对王杰希说话也细声细气起来。

体检抽血时她说怕疼,僵硬地伸直左臂,右手搁在大腿上毫无形象地抖着,眼神飘忽,面如菜色。王杰希见状,直接坐下陪着在她右边,精瘦有力的左手将柳非稍小的右手稳稳握着。柳非顿时鸡皮疙瘩起了一身,头皮也在发麻。她呆呆地转头,王杰希也转头看她,睫毛低垂,眼睛却十分明亮,他说:

 

“别怕。”

 

护士一针准确地刺进了血管里。

 

柳非疼得哆嗦,右手却被稳稳地握着,不是十分温暖,却十分安心。她转过头来,没过几秒,护士姐姐就把针管拔了,熟练地拿棉签止血,看着还发愣的柳非笑了:“还愣着干嘛呀?快拿棉签止血去。”

“啊、啊我知道了。”

王杰希不知什么时候松开了手,她感觉手心有些湿润,也不知道是谁的汗濡湿了。

 

“是个好队长呀。”

“嘿嘿,我也觉得。”

 

体检完抽完血的柳非浑身轻松,在房间的角落里舒舒服服地京瘫。

 

其他队员很快也体检完抽完血,三三两两地回宿舍去了,偌大的房间一时只剩下几个护士和柳非。

 

“柳非?怎么还不回宿舍?”

正在柳非还在为见不着王杰希不能及时道谢而惋惜时,两个修长的身影便迈了进来,正是王杰希和方士谦。

 

“队长!我是来道谢的!谢谢你陪我抽血!”

 

柳非连忙站起身,对着来人鞠了一躬,却没看见方士谦一脸复杂的表情。

 

方士谦皱着眉,语气略有些不满地对王杰希低语:“就你这样还陪人小姑娘抽血?”

 

柳非为方副队的语气感到不悦,抬起头正想反驳什么,却看到了王杰希发白的脸色和紧皱的眉头。

 

“…队长你没事吧?”

 

“我没事,快回宿舍休息吧。”

 

王杰希摇摇头,转身朝房间角落的病号床走去,方士谦向柳非点点头便转身匆匆赶上去,扶着人在床上躺好。王杰希抬起左臂盖住眼睛,右臂悬空伸出床外,方士谦帮他撸起右边的袖子,露出一截白皙纤瘦的手臂。一旁的护士也动起来,将抽血用的整个工具箱搬至床前,动作麻利地开始扎管子、涂药水。

 

然后很快,随着护士的手一推,针头稳稳地刺入了血管,暗红色的血液顺着管道慢慢流出。

 

王杰希在针刺的瞬间浑身一抖,紧咬着嘴唇,左手攥成拳,左臂僵硬地挡在眼上。方士谦跪蹲在床边,伸手轻轻地在王杰希的发顶处抚摸,弯腰在他耳边轻声说着:

 

 

“别怕。”

 

 

 

抽血很快就结束了,王杰希攥紧的手才微微放开,虚虚地握着,软软搭在眼睑上。柳非见状忙跑去关灯,室内瞬间陷入了一片昏黄,暖暖的阳光透过百叶窗照射进来,驱走了白炽灯的冷硬。王杰希的左手微微上移,露出了微睁的双眼,眼睫毛乖巧地搭在上面,朦胧了他原本锐利的目光。

 

柳非担心地上前询问,王杰希顿了顿,淡淡地说道:

 

“晕血而已,不看就没事了。”

 

“可是队长你……”柳非想起不久前王杰希陪她抽血的情景,心头一暖,眼眶一热,竟支吾着说不出话来。

 

王杰希微微阖眼,神色有些疲累,只轻轻点了点头。

 

方士谦在旁边一手扶着王杰希的手臂,一手拿着棉签替他按压止血,王杰希几次挣扎着想起来都被方士谦给按了下去。脾气向来有些暴躁的方副队以一种严肃而不可违抗的语气命令道:

 

“乖乖躺着,头晕我可不扶你。”

 

王杰希没同意,不满地扭了扭腰,方士谦也不理会他,一手稳稳地按着他肩膀不让他乱动。虽然平日微草正副队也经常公然互怼小打小闹,但小毛病被队里新人发现了还被全程注视的感觉还是让王杰希有些郝然,确实有些头晕的他下意识的扁了扁嘴,丝毫没留意到身后的柳非把他这孩子气的举动全都看在眼里。

 

方士谦把用完的棉签扔了之后,就和死活不肯先回宿舍的柳非一起坐在床边,与王杰希大眼瞪小眼。王杰希被这四道意味不明的视线瞅得心底发毛,干脆歪头闭眼浅眠休息。大概过了十分钟,王杰希就再次按捺不住表示要起来了,方士谦也没再阻拦他,怕他抽完血的右手使不上劲,便托着王杰希的腰扶他起来,并将柳非刚接的温水递至嘴边让其喝下。

 

“晕吗?”

“不晕。”

“疼吗?”

“不疼。”

“这才差不多。”

“嗯?”

 

“你王队长当年第一次队里抽血,有这毛病也不吭一声儿,只顾着发冷汗头晕目眩,队伍都还没排到他呢,哐当一声扑倒在地,吓死个人好吧?啧啧,真不让人省心。”看到柳非疑惑的眼神,方士谦补充说明了一下当年的“惨状”,虽然表情仍有些不满,但眼底是满满的温柔和宠溺,“要不是方爷爷我一早发现,他早就撑不住咯。”

 

柳非点点头,鼓起勇气学着方士谦牵起王杰希的另一只手,认真地说道:“队长,不舒服一定要说出来,我们会好好照顾你的。”

 

王杰希递给方士谦一个斜眼,无奈地对着柳非点了点头,说:“我会的。”

 

“哼,这话我可记住了!”

方士谦一把搂过王杰希的肩,不轻不重地拍了他的背一下。

 

“放手,很热。”

 

“热你个头,你的手都是凉的!”

 

护士医生已经悄悄离开了,三人一起检查了房间设备情况后也锁好门走回宿舍了。

临到分别,王杰希叫住柳非,伸出食指竖在嘴前说:“刚刚的保密,好吗?”

 

“好。”

 

 

 

后来微草也一直风平浪静,没有发生什么“见血”事件,柳非也就将这个秘密一直好好地保存于心,没有外传。

 

 

虽然王杰希每次都等人都走了之后再去抽血,微草队医也会很自觉地为这位固执的队长关门拉窗帘,但依然没能躲过队员们的火眼金睛。他们在小群里各种猜测,以为王队长身体状况出问题而担惊受怕,柳非见状也不打算隐瞒,干脆将王杰希晕血的事情在小群里公开。

 

“总之,大家一定要注意好周围情况,不要让队长见血发病就好。”

 

柳非敲完这句话就关机了,没有理会小群队员们各种求八卦的疯狂@,更没有与王杰希失约的负罪感,十分心安理得地成功入睡。

 

 

第二届世邀赛在美国举行,虽然过程困难重重,中国队依旧凭其绝妙的配合与操作再夺桂冠,沉甸甸的奖杯再度被收入囊中,冯主席高兴得合不拢嘴,大手一挥为国家队申请了一周出游。

 

回国前最后一天,国家队一行人来到当地热闹非凡的商业街进行手信大采购。因为人流过多,大家偏好不同各有所需,便自行组合分头行动。

 

就这样,王杰希左一个叶修右一个喻文州,右后一个黄少天正后一个周泽楷,五个高颜值在线的墨镜仔浩浩荡荡地扎进了人群里。

 

 

然而在夜幕降临时分,王杰希和大伙儿走散了。

 

 

本不喜欢人多的他在等候其他人时站在一个小巷口稍作歇息,中途被一个美国粉丝发现身份并与其合影留念后,却发现其他几位酷哥都不知道去哪儿了。王杰希掏出手机,却发现手机早已没电关机了,王杰希皱眉,双手抱胸开始思考对策。

 

魔术师想了想,凭借直觉莫名自信的朝着某个方向迈开了脚步,殊不知和那几个因为找不到人又打不通电话而心急如焚的队友渐行渐远。

 

 

王杰希本就人生地不熟,加上语言不通,饶是大胆如他也有些不知所措,但隐隐觉得自己一定会被找到,内心倒没有多不安。

 

不知不觉他拐到一条较少人的街道,走得有点累而放松下来的他低着头慢悠悠地踱步前行。一辆车从他身边飞驰而过,下一秒前方就传来了车辆急刹车时轮胎摩擦地面发出的尖锐声响、碰撞声以及行人慌乱的叫喊声。

 

王杰希抬头,一大滩鲜红的血迹猛地映入眼帘,脑海里瞬间划过有一大片暗红的血迹、玻璃的碎片以及一些模糊不清的人影的画面,仿佛在意识里叫嚣着什么,刺得脑壳生疼。王杰希的心跳骤然加快,呼吸急促且难以顺畅,他感觉身体好像被浇了冰水一样发冷,耳朵里充斥着各种乱糟糟的声音,头晕脑胀什么都看不清。

 

恍惚中王杰希好像听到有人在叫喊自己,可下一秒,王杰希便腿一软,眼一黑,彻底晕厥了过去。

 

 

“杰希?!!王杰希!!!”

 

 

远远看到王杰希慢慢走着的四人本是喜出望外,正欲快步跑上前,却目睹了车祸发生的那一幕。

 

“糟了!!”

 

所有人都被这样的悲剧震慑得一时无语,叶修则最先反应过来,暗骂一声拔腿就往王杰希瞬间僵硬然后摇摇欲坠的身影跑去,其他人也反应过来紧跟其后。

 

 

早在第一届世邀赛开赛前夕,担心队长的微草众队员曾对国家队除王杰希外的所有队员连夜集体传授“饲养希希注意事项”,其中一条被高亮标红的便是王杰希晕血这一症状。

 

 

在王杰希与大地亲密接触之前,叶修就以最快速度赶到并稳稳接住了已陷入昏迷的王杰希,其他人赶来扶住王杰希让其平躺在地。众人轻拍王杰希脸颊,伏在他耳边叫唤着他的名字,呼吸微弱的王杰希始终没有什么反应,所有人都吓得浑身颤抖。

 

最后在周泽楷流利英语的帮助下,王杰希被顺利送入医院急诊室,其他人在门外或坐或站,其他收到信息的队员也急匆匆赶过来等待着。

 

叶修向来平稳的手掐着烟忍不住地颤抖,手上仍有王杰希冰凉身体的触感;喻文州双手抵着额头,心下一团乱麻;黄少天在门外沉默地转圈圈,小虎牙几次咬破了嘴上的死皮;周泽楷则一声不吭地注视着急诊室的门口,眼里满是自责和心疼。

 

终于,昏睡着的王杰希躺在病床被护士推了出来,白皙的右手上被扎了针,正注射着点滴。护士向众人说明了一下病情并叮嘱了几句便离开了,剩下几人照看病房中央的王杰希。

 

叶修为王杰希掖好被子,喻文州动作轻柔地理了理王杰希凌乱的发丝,周泽楷在群里为微草队员报告情况,黄少天坐在一旁愣愣地看着输液管中缓缓流淌的液体,苏沐橙眼眶红红,依偎在楚云秀的肩上轻声叹息。

 

每个人的心情都十分复杂,既为没能看好王杰希让其发病而感到自责和心疼,为车祸中受重伤的路人感到悲伤难过,又有失而复得的感动和欣喜。

 

 

输完液后又过了不久,王杰希终于从昏睡中清醒过来。他动了动,微微睁开双眼,就听到四周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几个人迫不及待地凑过来低声询问。

 

“前辈!”

“杰希你醒了!”

“杰希你还好吗?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大眼儿……”

 

王杰希看着面前这几个眼睛鼻子都有点红的人,听着他们有些兴奋又有些焦急的沙哑嗓音,脸颊和头发上传来温暖的被抚摸的触感,心下了然。

 

他眯了眯眼,浅浅地笑了,说:

 

“我没事,谢谢。”

 

生死无常,病痛难逃,幸亏你还完好。

 

TBC

据我所知,晕血是一种精神障碍,严重者真的会发生休克,需要药物抢救治疗。心疼所有晕血的宝贝,愿你们平日生活能够顺顺利利♡

病痛难逃,只求安好。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2018.10.20

评论 ( 20 )
热度 ( 1404 )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幽然驻山 | Powered by LOFTER